我校举行全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首场专题演讲会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2-06作者:浏览次数:673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奋斗成就幸福”、“奋斗要趁早,做幸福的科研人”、“我有一个目标:成为一个工匠型教授、大师级教授”......

126日下午,一场形式新颖、别开生面的演讲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演艺大厅举办。在这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为什么选择这一岗位”专题演讲会上,8位教师激情满怀地讲述了作为武汉商学院教师的奋斗故事。演讲中融入视频展示、高歌清唱等多样的表现形式,演讲过程多次被掌声打断。

湖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朱春兵,武汉市委组织部市招才局副局长龙眉,武汉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史铨歆,武汉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董浩,武汉商学院党委书记李作清,校长王清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丽华,副校长孙步月、刘萌、王辉华、张石、刘佳霓,校领导王京章出席此次演讲观摩会。

演讲观摩会现场,8位老师分别从自身的教学经历出发,以生动的案例讲述了用奋斗在教师岗位上获得的幸福。

通识教育学院岑泽丽老师愿“今日遍栽桃李树,他日尽做栋梁材”,以科研成就梦想;

外国语学院忻竞老师用爱打开教育大门,以三段奋斗旅程展示她的幸福之路;

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教师吴钟,进行多个学科交叉学术研究,在孤单的科研之路上展现了现代科研人的奋进;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胡晓兰,科研之路多次受阻最终破茧成蝶,突破科研天花板,仍在追梦的幸福路上;

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烹饪大师王辉亚,用精湛的技艺和丰富的经验传授给学生,以小我的努力助力大国伟业;

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教师陈晓航,以“第二课堂”的教学模式,以赛促学,带领学生深入研究项目就是他的奋斗史;

经济与金融学院教师刘静,用职场经历和教学经验相结合的奋斗之路,向学生传递国际化思维和视野;

艺术学院教师彭文菁,用奋斗和音乐谱写了她的幸福二重奏,一曲《我爱你中国》为此次的汇报演讲画上了完美句点。

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朱春兵副处长在谈话中分享了我校演讲教师的语录,认为本次演讲会让他“听出了味道”:没有高深理论,没有豪迈誓言,在朴实的话语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幸福感”。他勉励大家要在奋斗的路上坚持下去,“麻风细雨总会落在你的身上”。

市委组织部招才局龙眉副局长也肯定了我校此次演讲活动,认为我校引领了高校风气之先,彰显了一所高校的责任和担当。同时展示了我校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是积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深刻践行。

  

   校党委书记李作清在总结中说道:“幸福是建立在奋斗的历程中,老师是指引学生成长的航灯,武商院教师要发扬爱国奋斗的精神,留下奋斗的足迹。今天汇报的老师们开启了行动的导航,希望全校教师不懈奋斗,建功立业,成为社会需要的好老师。”

校长王清华在致辞中到场的各位领导、兄弟高校同仁以及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提到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来激励教师要有爱国奋斗、爱校如家、爱岗敬业、再立新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幸福感。


本次演讲观摩会是我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知识分子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弘扬爱国奋斗奉献精神,在全体教师中广泛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研讨活动最终成果展示。据悉,我校是湖北省首场举办此项活动的高校。

此次演讲观摩会持续一个半小时,共有我校800余名师生与江汉大学、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湖北开放职业学院等四所市属高校组织部门的教师代表们到场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