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处级干部新帮村结对帮扶活动的 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5作者:浏览次数:662

根据市扶贫办《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三查三看”脱贫攻坚大行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学校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拟组织全校处级干部到蔡甸区新帮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主要完成以下五项工作。

   1、填写调查问卷并与贫困户合影。电子版相片发至我校驻村工作组干部李维明微信(微信号lwm19591007)。

    2、宣传鼓励贫困户报名参加培训班。我校继续教育院为贫困户办的“中餐烹饪技能和烘焙技能培训班”,该班免学费、住宿费,同时补贴生活费,结业后推荐就业岗位。凡家中16岁至45岁成员均可报名。报名处设在村委会,联系人:村干部刘锡双。

    3、帮助贫困户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主要用于贫困户申请爱心人士的捐助。

4、按要求完成帮扶资料填写。在《扶贫手册》和“帮扶记录卡”的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栏,记载入户当日和2018年元月以来联系帮扶的相关内容。

5、准备慰问品。采取自愿的方式,为每个结对贫困户捐赠价值100元的慰问品或现金。

二、时间安排

全校处级干部集中10月16日(周二)、17日(周三)两天时间,个人自行前往新帮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三、注意事项                          

1、全校处级干部在确定结对帮扶时间后,提前至少1天与驻村干部李维明老师电话联络(手机号码:13125159108),以便安排接待和集中进行入户辅导。

2、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方式,请提前下载“中国社会扶贫网”软件到个人手机并安装,打开软件后,点击主页下方红十字符号,然后按提示操作。请注意正确填写结对贫困户的“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卡”卡号。

3、因处级干部人数增加、少数贫困户自然消亡和清退等情况,我校处级干部与贫困户结对情况进行部分调整(具体情况请看附件2)。

附件:1、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组

织开展“三查三看”脱贫攻坚大行动的实施方案》

的通知

2、处级干部结对帮扶信息一览表




组织人事部          

2018年10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