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3作者:易先勇浏览次数:405

       329日上午9点,我校在致远楼308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邀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哲智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篇的专题报告。校领导李作清、王清华、王京章、孙步月、刘萌、王辉华等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丽华主持学习。


IMG_257


       报告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战工作条例〉解读及高校统战工作实务》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新定位,性质完善和工作范围拓展,工作方针的新发展,新目标新任务,各个领域理论方针政策的重要论述,工作新要求等六个方面展开阐述,全面介绍了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工作要求。报告分析了当前高校统战工作的范围、对象、任务、特点,对于高校做好统战工作给予了理论和实践的指导。报告还介绍了武汉市统战工作的情况,介绍了武汉良好的统战工作基础和现状以及高校知识分子群体在统战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结合报告内容,副校长王辉华主持学习了蒋超良在2018年全省统战部长会议讲话精神和尔肯江.吐拉洪部长讲话内容,结合学校统战工作,我们着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分别为学思践悟新思想,坚定不移跟党走;助力三大攻坚战;画好最大同心圆;蓄积发展新动能;形成最大公约数;扩大党的朋友圈。

      王丽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报告帮助我们开拓了视野、了解了动态,更为我们增添了信心、提供了重要方法;学校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与各民主党派人士和知识分子共同的政治思想基础;要加强对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自身建设工作的指导,切实履行好为各民主党派人士和知识分子服好务的工作职责,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画出学校最大同心圆,谱写学校新篇章。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了学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