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汇报 信息工程系成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19作者:浏览次数:332

敬爱的党组织:

   转眼间,我提交入党申请书已经又一年多了,而且现在已正在接受入党培训,心里感觉真的很开心。因为,我早在很久之前就有一种强烈的愿望,即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这个伟大神圣组织的一员。

   上党课已有两次了,在期间,学习到了也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党的理论知识,也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党的伟大。在这里,想向您汇报一下近期的思想情况以及从学习中得到的一些知识。

这两次课,学习了党章、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以及党的宗旨,正是通过对这些的学习,我才真正体会到:共产党是一个纯洁的队伍,我们对于入党的动机不能存在任何私心杂念 ,不能带有功利欲和虚伪心入党。如果入党是为了能够做官,或能够做大官,能够更好的享受,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共产党的性质是人民的先锋队,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她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她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所以,入党就意味着责任与使命,意味着拼搏与奋斗,而不是为了捞取个人的某种政治资本,也不是为了升官发财、贪图金钱与名利。

如果说党员有什么超越常人的地方,那大概就是信念和忠诚了。共产党先进就先进在觉悟上。他们无论是在何时何地,在任何条件下,都以党的事业为重,事事当先锋,处处做表率,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们以模范的行动,激发起我们积极向上的欲望,激励出我们克服困难的勇气。正是他们有着先进的高尚的觉悟,所以在抗洪抢险的最前线闪耀着他们的身影,在暴风雪中来回奔波的也是他们的身影,在地震灾害中,第一时间抢救出现的也是他们的身影。正是因为与他们同行,我们才克服了百年一遇的洪灾,无情的雪灾,残酷的地震;正因为有他们同行,我们人生的道路才会这样充满阳光。

所以,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应该首先明确我的入党动机,即“入党是意味着付出与奉献,而不是为了索取”。或许,我所贡献的力量是微乎其微的,但是,这也没有关系,我会把它当作一种信念,一直坚持下去。我会一直抱着这种信念,去接受每一次党课的培训,去等待党组织的接纳,去面对今后工作和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人和事;抱着这种信念,希望在这个杂乱浮躁的物质世界不迷失自我,对人对己有一点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