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3-20作者:浏览次数:317

      今年3月5日是学习雷锋活动开展4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日子里,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并开展起各种有意义的活动。

      中午一时,千名青年志愿者头戴小红帽在学院北区广场和南区实训楼前两地举行了“青年志愿者”宣誓、授旗仪式。面对鲜红的旗帜志愿者庄严地举起右手,齐声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朗朗的誓言映照着志愿者无诲的青春。

       仪式上,学校王清华副院长寄予青年志愿者殷切的期望,他希望青年志愿者同学们学雷锋做好事,永远坚持。谨记“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八字精神,并能有所感悟和收获。在全体青年志愿者的注目下,王副院长将印有“青年志愿者协会”字样的旗帜,交到了志愿者代表同学手中。学校的上空荡漾着青年志愿者激昂的歌声:“我们是无声无声的春雨,我们是和熙和熙的春风,来吧走进志愿者的行列,让爱心在阳光下出动出动……”。

       商贸学院200余名“小红帽”分为四个小分队,分别完成了对校园的卫生打扫、道路平整、车辆清洗等工作,使校园环境焕然一新。连接南北校区的小路变平坦了,学生宿舍区的晒场更卫生了,学校绿化区看不到白色垃圾了。